涵秋

上班好累呜呜呜

有关香炉那些事·二 结婚记

第八夜

醒来时,又是不一样的地方。

眼前不是熟悉诱人的胸膛,而是……

一片黑暗。

黑暗下,耳朵便更为灵敏。一声声打鼓,唢呐,欢天喜地,还好似乎离得挺远,不然是震耳欲聋。

魏无羡仔细感受,发现自己不是眼睛被蒙住了,而是有什么盖在了自己头上。魏无羡下意识一拉,却不想没能拽下,反而害的自己头皮一疼。

他这时才发现自己脑袋沉甸甸的,晃一晃,还能听到清脆的叮当响。

魏无羡纳闷,只能选择掀起头上的披盖。他这才发现自己正处于一架轿子里,还是个很是稳当的轿子。

这是个红木轿子,空间还满大,他可以在里面随意伸展都不会被顶到。轿子里还铺满了红色软垫,软垫上绣着卷云纹白花纹,像是……蓝家特有的花纹。

不知为何魏无羡有种不好的预感。他低头,就看到自己一身大红……

嫁衣。

这嫁衣还当真是漂亮!绫罗绸布,飘逸绸带,衣摆袖尾还绣着金丝暗线的九瓣莲。

所以……他头上的是那凤冠盖头?

这要是一位绝美的女子穿着,魏无羡定会夸赞一声漂亮。可现在是他穿着,魏无羡就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。

干脆把碍眼的盖头半搭在头上,魏无羡便撩开边上的窗帘,想要看看外面是个什么风景。

映入眼帘的,是朦朦山林,阳光微斜,在地面上投下点点光斑。嗒嗒传来骑马的声音,由远及近,终于,窗外露出了个白马马头,然后,一身红衣的蓝忘机出现在他眼前。

蓝忘机穿着一身新郎衣,锦带轻盈,缓带轻飘,俊逸凌人。他未带抹额,倒是胸前绑着个喜庆的大红花。红衣衬得他愈加肤色雪白,原本的清冷也多了些热烈,好似高高在上冷心冷意的神仙下凡,心甘情愿惹上了红尘。

他刚一见到魏无羡,神色似乎是松了口气。

魏无羡未敢移眼。

“原来,我要嫁的是含光君你呀。”魏无羡扒在窗边,笑盈盈道。

“嗯……”蓝忘机的耳垂带上了粉红。

此时的魏无羡凤冠霞帔,珠围翠绕,红衣盖头为他添上了几分柔软,一双水润笑眸里只映着他。

蓝忘机呼吸一窒,有些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还是第一次看你穿红衣呢,真好看。”魏无羡继续道,“不过,含光君你原来是这么想的呀,想让我穿着嫁衣,与你洞房花烛……”

蓝忘机沉默了会,“不,这不是我做的。

“我只做过与你同是新郎。”无嫁娶之别。

“啊?”魏无羡还真没想到,“我只做过和你洞房花烛夜!那这是谁的梦?”

蓝忘机耳朵更红了,“不知。”

这就奇了怪了。几次入梦,他们也算是摸清了规律。若是二人皆有意识,那便是他们进入了以前做的梦,若是不知是梦,那就是进到其正在做的梦了。

现下,他们二人皆知是梦,那这梦……是谁的呢?他们是进了谁的梦?

“算了,管他呢。”魏无羡笑嘻嘻道,“我这次,就堂堂正正光光彩彩地嫁给含光君,你可要对我负责!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耳朵通红,神情却极为认真,凝视着魏无羡,竟是叫他有些脸部发热。

魏无羡手一松,帘子挡回去了。

既然知道了新郎是蓝忘机,魏无羡便专心坐好,乖乖巧巧的,将盖头盖了回去。

蓝家子弟身轻如燕,将轿子架的稳稳的。长长的迎亲队如龙般蜿蜒在山路。两旁百姓送着彩礼,队员抛起了喜糖,一路声乐无数,人们同喜同乐。魏无羡这嫁的,是当真风光无限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轿前的帘子被掀开了,一只手伸了进来。魏无羡轻声一笑,信任地握住了拿手,放心地让自己跟随于他。

魏无羡被牵扶着,跨过门槛,走进屋内。他听到两边有熟悉的嗓音在道喜,蓝曦臣,蓝思追,蓝景仪等蓝家人,金陵等金家人,聂怀桑等聂家人……

应是行至了堂前,长辈要训话了。

“往迎尔相,承我宗事。勉率以敬,若则有常。”

竟是蓝启仁的声音!语气别扭,念词念的匆匆忙忙。

魏无羡想偷笑,他可以想象出那老古板的表情该是多么深痛欲绝。

然后是娘家的人。

魏无羡本以为会跳过,却没想居然是江澄口气恶劣,极度不爽地憋了句:“敬之戒之。夙夜无违舅姑之命。”

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。有些高兴,又有些闷然。魏无羡突然就有些遗憾,这盖头怎么这么的不透明。

“一拜天地——”

司仪高声喊。

“二拜高堂——”

魏无羡脚步一转,对着蓝忘机的方向深深一拜。

“送入洞房——”

二人同时一眨眼。

梦醒了。

静室里静悄悄的。一时没了那背景音似的声乐唱和,两人竟觉有些不适应。

魏无羡撑起身,眼神细细描摹在蓝忘机的眉眼。蓝忘机的手在他光洁的背上轻抚。

“含光君,我们继续,那洞房花烛夜吧?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云深不知处,书房外,廊道。

姑苏蓝氏的家主担忧道:“先生,可是没休息好?”这脸色看着着实不大好。

蓝启仁眼里都是血丝。他没好气地一吹胡子,摆摆手,看着有些有气无力。

“无事,只是做了个噩梦。

蓝启仁往前走,与家主擦肩而过,就要离开时,却突然站定。

蓝曦臣回头,看到先生背对于他,负手而立。

蓝启仁微微侧头,角度不大,叫人看不清神色。

他轻道:“家主……我们蓝氏向来雅正,行事正派规矩。若这门下子弟与人私定终身,却不以正统规矩操办婚典,予人名分,岂不会叫外人耻笑不是。”

蓝曦臣微愣,心思转过,笑容不由更柔和温煦了。

“先生说的极是。”

……

江家。

“快!立马准备!去给蓝家送聘礼去!”

“呜哇!家主,你是怎么了?受刺激了?好大的黑眼圈!”

“我江家的男人!只娶不嫁!!”

当蓝忘机拜高堂之时,他眼中的感激灼烫了蓝启仁的心。

叔父甚是苦闷地心想:他到底是阻止不了自家的好白菜被猪拱了。但那魏婴!必须是嫁过来的!

#江家家主与蓝家先生正面对上,好不激烈!后来,在蓝家主的劝说与当事人的坚持下,举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不论嫁娶的同性婚典。

#可喜可贺可口可乐。

……

#bug轻拍

#我不知道蓝家怎么办婚的,也不知道古代怎么办婚的,所以……(摊手。我也查过,但好复杂,不如简单一点,可爱多了?)

#关于为什么是第八夜:夫夫二人也是要好好休息的嘛,那香炉也是要好好充电的嘛。

#蓝曦臣……就当他恢复了吧?(顶锅盖)

 有关香炉那些事·一 怀孕记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6 )

© 涵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