涵秋

上班好累呜呜呜

土银

*樱花
  山上举行一年一度的庙会,灯火几乎照亮了半片夜空。
  
  山路上是熙熙攘攘的人群,有来观光的,也有趁此机会来赚钱的,且无一不是满面红光。但也有例外。
  
  ——一位穿黑色浴衣的男子佩戴着刀,周旋奔跑在人群中。
  
  他嘴里还叼着一根香烟,青灰色的眼眸里满是不耐。一部分是为这拥挤的人海,更多的是因为放假了却还要抓犯人。
  
  那犯人是位杀人犯,逃匿于山上,因此离得最近的他就被下达了任务。而为了不引起恐慌,他必须悄无声息的抓住他。
  
  山不高,他渐渐接近了山顶。根据追踪器,他脚步一扭,拐进了旁边的小路,一条人烟稀少的小道。
  
  不知跑了多久,他突然听见一声沉重的倒地声。心里暗道不好,他加快速度奔去,便看见小道尽头现一座房子,而声音就是从它背后传来。
  
  “不许—呃……”
  
  从房后快速蹦出的他,举着刀,嘴里的烟掉了。
  
  月光下,一位身着白底樱花图案浴和服的“女子”背对着他,穿着 木屐的脚旁躺着一个人。
  
  “女子”闻声转过头来,高高扎起的银色双马尾随风轻扬,微卷的刘海下一双猩红的眼眸在月光中发亮,竟带上了几分妖异。
  
  “……土方?”磁性带着点散漫的男低音从“女子”嘴中发出,那人瞪大了狭长的双眼,看起来很是惊讶。
  
  土方回过神来,却更是震惊:“银时?!你怎么在这儿,还穿着……”
  
  “呃……”银时向来耷拉着的双眼闪过一丝尴尬。他收起踩在别人身上的脚,打着哈哈:“这是工作啊工作,我可不像你们这些税金小偷,我为了赚钱可是很辛苦的。”
  
  “那他呢?”土方子指着躺在地上看不出模样的人,语气有些冲似乎在生气,但他眉宇间却夹着懊恼。
  
  银时瞥眼地上的人,无所谓地耸耸肩:“他趁我上厕所时想袭击我,我可是正当防御啊。”说着,他指指旁边的小矮房。
  
  看着矮房门口标示的女性标志,土方陷入了沉默。他沉默地向前并辨认出了昏迷的人正是他要抓的人,于是他沉默地铐起。
  
  “他是罪犯?”银时问。
  
  “嗯。”土方轻哼一声,又补充道:“杀人犯。”
  
  银时倒抽口气,夸张的拍拍胸口。
  
  拖着犯人的领子,土方一把拉住了银时的手。
  
  银时奇怪地看他一眼:“干嘛?”
  
  “你得和我回去做笔录。”土方一脸严肃地要求,手死死地抓着对方,心头却无意识地划过一丝涟漪,他的手腕好细……
  
  “哈?!”银时怪叫出声,“不要,我还要回去工作呢,我再不回去老板一定会杀了我的!”
  
  “没事,我陪你去解释。”说完,土方强硬的左手拖一人,右手拽一人的走向来时的那条羊肠小道。
  
  银时还穿着老板给的和服,桃红的布料紧紧地包裹着他的腰肢,而修身的裙摆也让他不便行动。刚刚放倒罪犯还是靠的手刀,可现在一手被制住,他还被拉得一个趔趄,就只能骂骂咧咧的跟着走了。
  
  这边的厕所因为太远而没人愿意来,银时也是因为不知进男厕还是女厕,才跑到这来的。因此,当银时也沉默下来,小道上便只剩下沙沙作响的脚步声。
  
  但寂静没有持续太久,一声炮响打破了宁静,随之而来的是星光零星的夜空被染上绚烂壮美的色彩,一朵樱花绽放在了天空中。
  
  “是烟花耶。”银时抬头,笑弯了双眼,与平常懒散的笑容不同,在彩光的照映下温柔而美好。
  
  至少土方是这样觉得。他微愣神的看着银时的侧脸。银时微弯的眼角还化着淡淡的粉色眼影,化着口红的唇角也是如同樱花般的颜色。
  
  “烟花很美对不对?”银时扭过头,笑嘻嘻道。
  
  心里一惊,土方忙别过脸去。“嗯……”
  
  很漂亮,就像樱花一样。
  
  土方又一次懊恼地皱着眉,却不曾意识到自己的手将银时握得更紧了。
  
  真的很美,他无法否认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涵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