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涵秋

luobinyu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0篇文章,138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涵秋

涵秋

 

【将戎】情书

#设定在解开手铐后的某天


       放学后,马路边。

  “给你。”

  戎星野从书包里掏出一本熟悉的粉色书皮本子,本子封面上写着《高中学生情书》,递给将阳。

  将阳拧起眉头,“又是谁的情书。”

  “我的。”

  戎星野微抬起头,表情冷酷得像是随时要和人打架:“你回去给我好好阅读,看不懂可以参考footnote和reference list。”

  “等你看完了,”说着,他顿了顿,“写份读后感给我。”

  “?………”将阳大脑开始重启,重启失败,表情僵硬地接过,“……哦。”

  一秒、两秒。

  唰地同时响起两道布料极速摩擦空气的声音,是两人一齐来了个180°大转身,各自大踏步地往反方向走去,越走越快越走越快,也不管那个方向是不是回家的路。

  终于,绕了个大圈的两人各自回到家,神态如常,淡定自若,进屋、洗手、做饭、吃饭、学习/练画、洗漱。

  最后,两人各自站定在家里洗手台的镜子前。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“🌿——我居然真的给出去了!”戎星野抱头咬牙切齿,脸红得几乎能滴血。

  那本情书他写写改改,花了一周时间才稍稍觉得满意,然后又一直犹犹豫豫不敢给出。这会不会太丢面了啊?写情书什么的果然是幼稚小学生才干得出来的吧?他居然喜欢上将阳什么的说出去谁会信?将阳那个鸡性恋情书他真的看得懂吗?真看懂了会不会觉得他……恶心?

  但每天那么多男男女女和将阳表白,甚至还成立了个表白站。戎星野承认,他被今天某个胆量极佳的小同学当面向将阳递情书给刺激到了。虽然还没等将阳表态,学校里无处不在的将阳后援团便将小同学拖走,让他回去三天后等消息。

  凭什么他们可以肆意地递情书,他却在这儿缩头缩尾,写好的情书都不敢给出去?越想越觉得不公平的戎星野在和将阳放学回家的路上,脑子一热便趁着路上没人把情书交了出去。

  ……然后还让人家看完写读后感。

  “呜……好傻逼……”戎星野崩溃地捂脸。

  ————

  “咚!”

  将阳一拳锤在了镜子旁边的墙壁上,紧接着又又锤上好几次,握紧的拳头隐隐发痛,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发泄他内心暴涨的情绪。

  如果钱贝贝在这儿,肯定认得出这是将阳陷入了爆娇模式。

  锤得手都疼的发抖,将阳发热过载的脑袋才终于勉强降温,回复了些许心神去思考。他满心地难以置信,盯着镜子里照出的人影,脑海里出现的却是那抹粉色的身影。

  戎星野给了他情书……所以是告白?戎星野……

  喜欢他?

  大脑cpu发热,似乎又要宕机了。将阳抖着手,回到书桌前,盯着桌子正中央那本和它作者一样粉叽叽的情书。

  这本情书比当初戎星野替人转交的还要厚点,题目是《论戎星野和将阳情感发展的可行性与前瞻性》。

  一个晚上看不完。

  将阳心想,小心地翻开第一页。

  好在明天是周末。

  ————

  周一清晨,上学路上。

  说不清是有意还是无意,两人在上次的分别口相遇了,两厢对视,不由沉默。

  戎星野一脸的苦大仇深,眼睛底下的黑眼圈看着更浓了。

  而将阳素来冷峻的脸上,竟也挂上了两个大大的黑眼圈。

  “我看完了。”将阳率先打破寂静。

  “……嗯。”戎星野梗着脖子,直挺挺站那,眼神飘忽地左看右看。

  将阳早有所准备,背在身后的手拿出一本几乎与戎星野情书厚度相当的蓝皮本子,直接举到戎星野脸前,“这是读后感。”

  戎星野猝不及防,眼神抗拒又难耐,但还是看清了本子封面上的标题——《读后感之论发展将阳与戎星野情感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措施》

  “………”

  戎星野盯着那行标题,愣愣地接过。

  一秒、两秒。

  “……走了走了,上学去了。”

  戎星野突然飞一样地蹦出去老远,抱着本子闷头跑在前头,一下子就把将阳抛在了后面。

  “你跑什么。”将阳拉下帽檐挡着发热的脸,咬牙切齿。

  戎星野头也不回地嚷嚷:“我怕你打我!”

  只可惜,他露在粉发之外比头发还红的耳朵早就被将阳看见了。

  “……”戎星野说的对,将阳现在确实很想打人。






#应该没后续

涵秋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涵秋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